30.jpg

發現超微米小小蝦  目測不到0.5cm

好像出生沒多久

今天的慘況是...

昨天僅存的五條日光燈 現在晚上11點為止 剩下三條

這三條身上無白點

也希望可以活到最後

水溫仍維持24-26度左右

昨日換了新水  也養水一天時間有加硝化菌 

硝化菌我有聞看看  有特別的臭味= =|||像是池塘的水......

而那隻詭異的小紅鬥魚 特別西歡鑽到夾縫睡覺 偷看 感覺..是他在監視我.....

今天特別手癢 把蜆挖出來看看...但是中午一出門回來 他又鑽到沙裡

然後呢 今天也特別不小心把飼料幾乎灑滿整個水面 倒太多啦

小紅 狂嗑 感覺很和他的味  然後底下的蝦兒子 一蝦抱一顆 安心地啃...

還好這些飼料蝦兒們很快又有效率吃掉

我稍微數一下蝦兒 大概有20來隻 迷你蝦不算

活得很快樂= =一直擔心溶氧的問題

後來爬文 過濾水的流動 產生的氣泡也可以增加溶氧量

而筷子稍微波動一下水面也是可行  

真的是...把國中的化學生物植物的課都學回來一樣

今天有特別惡補蝦子的構造 行為 蝦種 還有上YOUTUBE看看別人的蝦子

跟魚缸造景的方法 ...  

才知道每次看蝦兒子頭部有塊大黑黑 是胃跟小肝肝 跟一條 最常看到的蝦腸

偶然間看別人介紹 教學影片時 看到有人介紹 韓國養蝦蝦當療癒寵物的玩意兒

(照片來源 網拍) 到時候等寄來再給大家實際瞧瞧

32.jpg

31.jpg

簡單步驟就能把蝦卵孵育出小小蝦米

後來一查這蝦子 是.......魚蝦的飼料.....豐年蝦......

歐....把魚而吃的飼料當寵物....

好我也訂一個來玩玩

當然 我不會照他的方法飼養

至少我用的水是曝過的  給氧氣也不是單純用他附贈滴管的方法擠空氣...

還是按照我剛剛上訴的 至少要幫水喇一喇...單純這樣擠氧氣 根本不構

飼料...這是廢話吧...蝦兒是吃藻類的 我看他給的是海苔粉阿.....

反正等寄來 養了後 那些小器具 可以留著挖飼料罐  滴管可以留著吸大便

給的小杯子可以另外養草 .....    如果飼養OK

我會再多買幾份  用每種方法養看看@@

 

現在期待明天下班去水館逛逛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妃櫻 的頭像
    妃櫻

    朵莉妃的窩

    妃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