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17

大年初二 

天氣普普風很大

蜜蜂螺們真的很愛頂我的溫度計 好像在練習越過障礙一樣....

溫度計到底多好玩啊....

一早起來開燈~看看蝦兒們 魚兒們 還有兇猛動物區的魚 有沒有活得好好的 或是死了沒

兩邊都沒事 只是打氣產生的氣泡依舊不減...迷你螺似乎長大很多 三隻都是

但是我懷疑他們三位是蝸牛 因為殼是橫著背 不像螺是直立的背

反正等他們成年了會抓起來放生==||| 目前他們倆都沒有吃到水草

剛剛給他們倒些飼料  三小搓  蝦子一人一顆  沒搶到的 想吃別人的 搶不到 哈

不過昨日爬文到半夜快四點 在看渦蟲 白線蟲的防治

最自然的生態防治效果還不錯 就是養魚 我想到前幾天在水管看到的蛇魚 跟底棲地垃圾魚 斑馬魚 孔雀魚都是不錯魚種

或許前一篇有提過 再複習幾次  草缸+蝦缸 最恐怖就是蟲蟲危機了 雖然無害 可是數大便是噁....

打算過年後買生物防治藥粉 買來預備 並不會使用 雖然貴了些 就當預備用藥 先買工具魚幫我清清缸

而之後若是去寵物店打算買草 要先看看他們鋪的黑石 珊瑚砂 邊邊角角 是否有白色物體 或是渦蟲

有的話最好別買...水草盡可以的話買回先泡鹽水 或是明礬..渦蟲 白線蟲都還在我能接受範圍(指殺蟲)

若是遇到水蛭=口= 他最噁心拉~撒鹽巴讓他脫水...

 

話說玫瑰蝦 真的很耐養 生命力真的是祖先給的強盛 雖然還沒看到抱蛋的  可是看久了 誰是誰都認得

所以目前還未看到屍體...轉頭看看慈鯛...哀....

下面這張圖是今天一早拍攝的印度蓮 已經含苞待放了
 
期待他的綻放 ..
 
 
附近小萍大萍原本都歪斜倒在水中 經過一兩天 不知他們怎麼做的 通通扶正正面朝上吸收LED燈
真是神奇呢~
 
 
豆豆魚就這樣卡在水草間睡覺...但我仍希望他身上的白點可以趕快消失 豆豆加油 溫度控制24-25度
旁邊兩條日光燈 真的事物競天擇 頑強的活下來 很努力的活著  希望可以撐就一點啊...(慈鯛...)
 
對了 忘記那罐韓國豐年蝦
今日 生出特別多微米小蝦 
我故意倒一點點在魚缸裡
日光燈看到跑來嗑搂...
豐年蝦果然是飼料蝦....
以後可以買一些蝦卵來孵
當作豪宅裡的小點心 
只能少量多餐 我怕蟲蟲從土裡竄出
噁心痾~~~
 
略傍晚時分
印度蓮 綻放惹 沒想到他的綻放時間很快
爬文是說一天一朵  毛茸茸的 想摸看看@@

43.jpg

44.jpg

45.jpg

我的魚缸原本做風水的 現在好像變成生物實驗缸....生態缸 

而頭頂長蟲的蝦子 我抓起來給隔壁兇猛野獸區的魚......我知道慈鯛有一定的作用 可是.....真的不愛她...但也不能拋棄她

所以放在旁邊等主缸 有蟲還是啥的 都丟給他們處理好了==....

而我發現在魚缸中我看到有一隻玫瑰蝦 抱蛋蛋了  母蝦身材都比較肥圓

看她抱著黃色圓滾滾的蛋有點為她擔心捏..因為我怕她生了小小蝦 母蝦掛掉

或是小小蝦被豆豆吃掉 或其他蝦類吃掉  不知道其他玫瑰蝦會不會吃

公蝦身材比較有腰身 瘦長瘦長...(母的比較容易胖拉= =|||) 

今天晚上來學學虹吸現象

以前看我爸媽幫魚缸換水 覺得好神奇 不用抽水就可以把魚缸的水吸起來

我自己怎麼學都學不會==國中物理沒學好   回去翻課本找教學影片.....

在YOUTUBE找到國小自然科學影片 介紹虹吸原理....ㄛ.....

國小沒學好....=口=

然後用上次做打氣幫浦用剩的管子  量一下大概長度 開始用看看

魚缸的水用到九分滿 吸不可能啦 把魚缸水吸進肚ㄟ烙賽ㄝ....<這樣講這缸水不就充滿毒物...>

吹CO2進去 有吸起來阿 可是到缸頂 水過不去........想說用吸管接個頭

還是不行啊 那繼續吹....= =正當想放棄用買的 突然想到

韓國養蝦蝦附贈的 滴管...

給他插進往廁所那一端管頭....手指按一按 

成功惹ㄝ~挖  我好厲害 好聰明喔  好佩服自己喔...

然後幫一尺魚缸換三分之一的水 把抵水抽一抽  真的很好用ㄝ

我們鯖魚缸也是目的在於缸底的便便垃圾...

 

另外 今天終於知道這三隻螺是害蟲 ... 本想去水管買殺手螺..

可是我怕我的小蜜蜂 小蝦而被屠殺...作罷 蛇魚又怕他跳缸自殺

想想動手抓好了  目前抓了兩隻...當然往兇猛野獸區丟....

設麼骨頭小的都往那裏就對了 ....-..- 沒想到 慈鯛看到我丟 很順口的含進去了...

我以為吃掉了...又吐出來了..不合你的胃口嗎....OMG

兇猛野獸區晚點幫你們換換水好惹....

哀...兇猛野獸區真的比溫馴區生命來的頑強ㄝ 跟扁螺一樣...

我覺得在養魚這方面 我學會了 很多養殖方面的知識 物理原理

生態圈的特性 每種魚 蝦 還有可怕的寄生蟲的知識....  

以後我去賣水產好了....海的太難了拉

還有鹽分比重 蛋白質甚麼的....每種生物所生長的環境都不一樣

模擬 學習  擬態  每一環扣住一環 生生不息

比養貓狗鳥哺乳類的 陸地的 來的有深度

都不能馬虎與怠惰 要很細心顧到最好  真的是訓練我的耐性呀..

養個魚就體會人生大道理 真不簡單ㄝ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妃櫻 的頭像
    妃櫻

    朵莉妃的窩

    妃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